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山西母女大闹机场被拘10天 女儿自称政协委员

2016年05月03日 10:31: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2日电 只因对空乘服务态度不满,5月1日晚从太原飞往海口的航班上,一对山西母女与机组人员发生冲突,并在飞机落地后大闹美兰机场,女儿还自称是“市政协委员”,最终,两人因影响飞行安全和扰乱机场秩序被处以拘留10天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经了解,5月1日19:50分许,海口美兰机场警方接到川航驻海口代办报警,称有3名旅客因琐事与川航机组人员在16号登机口争执不休,阻拦乘务员继续执飞下一个航班,影响航班起飞准备工作。机场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赴事发地,了解案情,努力劝解和恢复16号登机口旅客登机秩序。

  经查,太原籍旅客李某(女)、张某国(女)母女二人当天乘坐川航3U8182航班,自太原飞海口,在空中飞行途中,因机上客舱过道较窄,李某与乘务人员因过道让路问题引起争执,乘务人员当场向李某表达了歉意,但李某对乘务人员的致歉不满意,然后其母张某国也参加争执,李某还叫嚣“我是市政协委员”。就这样,张、李母女二人在航班飞行途中,始终坚决要求乘务人员发表书面申明道歉,坚决要求该航班机组发表书面申明道歉,坚决要求该川航公司发表书面申明道歉。就这样,张、李母女二人在该航班飞行途中,一直就发表书面申明道歉一事与该航班机组的多名乘务人反复纠缠,不服劝解,并打开手机进行拍录,严重影响了该航班的飞行安全,直到该航班18:40分降落海口美兰机场仍不罢休。

  当机上其他旅客下机后,张、李母女二人在该航班停靠的16号登机口附近,仍然就乘务人员、航班机组、川航公司等必须发表书面申明道歉一事与该航班乘务员持续纠缠,阻拦乘务人员继续执飞下一个航班,影响了该航班的下一个执飞任务和其他旅客的登机。

  机场派出所民警赶赴16号登机口了解案情后,劝解张、李母女二人离开现场,让出通道,但二人拒绝离开,张某国还借口身体不适自行倒地,不让民警搀扶,民警便呼叫了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询问其身体情况,但张某国不配合医护人员。

  此时,现场已有众多旅客围观,造成16号登机口的其他航班旅客无法登机,民警在反复劝解无效的情况下,便将2人带离开现场,迅速恢复登机秩序、继续调查情况,医护人员也将张燕国到187医院检查身体不适情况。

  张某国从187医院回来后,时间已是5月2日中午,但张、李二人依然不配合派出所民警调查,并以太累为由消极应付,但坚持要求该航班的乘务人员、航班机组、川航公司等必须发表书面申明道歉。

  由于张、李二人在空中打开手机,并与多名机组人员持续纠缠,造成航班飞行途中机舱内秩序混乱,严重影响了航班空中飞行安全;且在航班停靠后,张、李二人在登机口持续纠缠,拒绝离开,影响了其他执飞航班和其他旅客登机,已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海口机场警方依法对张、李二人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海口机场警方提示,民航安全责任重大,旅客遇到不满意的事情时要合法维权,不理性的行为影响了航班飞行安全,可能会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甚至还会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下一页延伸阅读:山西母女大闹机场 山西母女大闹机场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