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曝东北游客三亚骂导游:我儿是XX厅的 整死你

2016年03月03日 11:38:00  来源:澎湃
字号:    

  3月2日,一段“东北游客大骂三亚导游”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三亚市12301旅游投诉热线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已查看网传视频,但尚未接到相关旅行社导游或游客的投诉,会进一步关注并调查此事。三亚市导游管理中心(直属三亚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投诉,以往导游被游客骂后一般选择“息事宁人”。

  时长3分06秒的视频显示,大巴车厢内,一名身着蓝色短袖的中老年男子与一名身着黑白条纹裙的中年女子,与一名男导游争吵。“我X你妈的,跟我俩扯犊子呢。”短袖男子操着东北口音开骂。

  “你不要倚老卖老啊!”导游回应。随后短袖男子朝车后走去并大骂:“今天我就倚老卖老了,X你妈的,我整死你。我告诉你,钱有的是,你打听打听,老子是干啥的。”接着,导游向全体游客说:“大家坐好,全部把安全带系上。”

  “我跟你说一句话啊,我小儿子是省台记者,大儿子是省xx厅的。我告诉你,我一给你搞起来,就给你搞没地方做(没工作)。”此时条纹裙女子同样操着东北口音向导游开口。“我们要讲礼仪、讲礼貌,不要讲这些东西。”导游回应。此后短袖男子再次进行了辱骂。

  一名知情的三亚当地导游告诉澎湃新闻,事发于3月2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双方争执的原因为2名游客(视频中两人)迟到,上车后发现前一天的座位被占,换座不成后迁怒于导游。不过,截至澎湃新闻发稿,这一说法尚未能得到当事另一方游客的证实。

  三亚市12301旅游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已查看到视频,但现在尚未接到任何相关旅行社、导游以及涉事游客的投诉。目前,三亚市12301旅游投诉热线会进一步关注、调查此事。

  对于将如何处置“导游与游客争执被辱骂”事件,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协调科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要视具体情况的轻重程度处理,目前尚无法断定。

  “如果真是我们的导游和游客发生冲突,必须了解事情原委,再看到底谁责任大之后处理。导管部门只能配合调查。游客骂导游的话,导游一般会‘息事宁人’处理。”三亚市导游管理中心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