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幼儿园内5岁女童三楼坠下 挣扎数分钟才被发现

2015年12月01日 14:29:00 来源:大江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1月30日下午,距离5岁的小云(化名)在南昌红谷滩新区嘉裕幼儿园跌落受伤过去了快半个月。在省儿童医院的病床上,小云面对记者一言不发。过去几天里,她接受了两次手术,病因是创伤性肺破裂和股骨颈骨折。

  记者在调取的监控视频中,清晰地看到小云从幼儿园主楼一侧坠落的过程。让小云的妈妈郑丽仙气愤的是,其中一个视频片段中,坠楼前孩子曾被一名幼儿园老师带至休息室墙角,老师有左臂挥舞等动作。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云是从幼儿园三楼休息室坠落的,原因不明。园方已支付10万元慰问金,并全权负责小云所有医疗费用,其他赔偿将进一步协商。

  女童从幼儿园三楼坠落

  “11月17日早晨那天下雨,宝宝不情愿去上学,走到幼儿园三楼教室门口,英语老师小陈让我放心回去。”想不到,郑丽仙离开不久就接到园方教师电话,称小云在幼儿园玩耍时摔跤,需送衣服来换洗。当时,郑丽仙未觉有异常,便打电话让在家的奶奶去看。

  当小云奶奶赶到幼儿园时,发现小云出现脸部发青、身体抽搐等症状。立即拨打120,送往医院救治。

  “我也立即赶往医院。没想到,医院建议伤势严重要赶紧转到大医院。”郑丽仙回忆说,在第一家医院时,医生问在场的幼儿园老师孩子受伤原因时,她们都支支吾吾不肯说出事情真相,说先让医生检查和抢救。

  郑丽仙提供的省儿童医院处方笺显示,医生临床诊断小云创伤性肺破裂、股骨颈骨折。经过抢救,小云于当晚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年纪太小,经过一周恢复后,才进行手术,把钢钉装进孩子的大腿内。

  在派出所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后,郑丽仙才知道,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小云从幼儿园三楼的休息室坠落到室外地面。

  雨中挣扎数分钟才被发现

  11月30日下午,记者在仔细观看两段监控视频后发现,坠楼前,小云和老师小陈共同出现在幼儿园三楼的休息室。期间,小陈曾双手叉腰,并伸手拉小云。此后,小陈将孩子带到监控设备左下方,从视频中,只能看见老师的半张脸孔以及挥舞左臂的动作。不久,小陈就离开了休息室。

  几分钟后,小云从幼儿园三楼的休息室窗口方向坠落至一楼水泥地面。小云先侧瘫在地面,经过几次挣扎,终于翻过身。在积有雨水的地面上,小云几次努力想站起均未成功。一名撑红伞抱小孩的家长还以为小云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扶了小云一把便匆匆离去。小云双膝跪在地上,一名穿格子外套的女子随后将小云抱走。尽管视频没有声音,但可以看到小云始终在四处张望。

  奇怪的是,事发地点距学校安全岗亭不足十米,小云坠楼后未看到幼儿园保安来施救,岗亭内不知有没有人在值班。

  嘉裕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陈将小云单独留在休息室,不管原因为何,已严重违规,园方已对其停薪留职。11月30日下午,记者多方联系,但小陈均未现身。

  事发幼儿园无证办学两年

  据悉,嘉裕幼儿园2013年9月正式面向社会开放。郑丽仙告诉记者,小云的学费一年高达1.7万元。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嘉裕幼儿园是国内一家知名幼教连锁,拥有数十家城市加盟点。该负责人承认,自开办以来,尚未取得由教育部门颁发的《教育办学许可证》。

  多位家长向记者表示,孩子入学前,嘉裕幼儿园确实告知大家未取得办学资质,但承诺会尽快办理。“虽然是偶然性事件,但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大家很担心。”一名家长认为,不考虑让孩子退学,但期盼政府部门能尽快介入调查,加强监管,避免这类事件再度发生。

  当日17时,记者从红谷滩公安分局获悉,警方经过调查,由于证据不足,无法判断老师小陈对孩子有人身伤害,从而不予以立案。而红谷滩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称正在对嘉裕幼儿园无证办学进行调查。

  在病床前,小云沉默寡言。郑丽仙忧心忡忡,此事恐怕会给孩子带来长久的心理影响。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大江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