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重庆首批六所市属高校章程发布 哪些人算校友?

2015年10月13日 09:55:00 来源:华龙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重庆首批六所市属高校章程发布 哪些人算校友?

  重庆师范大学的英文缩写为CNU,没有想象中的“CQ”。

  重庆首批六所市属高校章程发布 哪些人算校友?

  重庆理工大学简称重理工,英文缩写有“CQ”。

  重庆首批六所市属高校章程发布 哪些人算校友?

  重庆文理学院的英文简称为CUAS,也没有“CQ”。

  今(12)日,重庆市教委召开学校章程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等六所市属高校章程核准和发布的有关情况。有意思的是,对于校友的标准,这六所高校有所差别,有的只要是在该校工作学习过的都算校友,有的则有明确的时间或岗位限制。

  高校章程接地气 亮点多多

  谈到高校章程时,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表示,该校章程充分体现了学校作为政法院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特色,且明确学校办学自主权,明确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与监督的办学机制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规定。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白云庆认为,该校章程充分考虑了职业教育开放办学的需要,提出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模式,如设立合作办学实体等,并从资产管理、办学活动、成本分担、权益保障等方面明确合作机制,保障合作双方的合法权益。

  “在修订和完善章程中,解决了民办学校面临的现实问题。”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院长朱新才表示,该校章程明确了学校是独立法人,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时,明确了学校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属性,举办方不要求取得回报。

  “我们正在打造两轮驱动、三驾马车、三大板块特色化办学格局,坚持师范和非师范两轮驱动、协调发展。师范重点强化基础教育、国际汉语教育、职业教育三驾马车,非师范重点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决策咨询与公共服务、科技攻关与应用转化三大板块。”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卓明表示,此次将特色化办学写入章程,就是为了确保其长期性和稳定性。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学磊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学磊

原稿件来源:华龙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