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17岁摇滚女孩做创意APP 用年轻化视角黏住用户

2015年10月13日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当同龄人正忙于紧张的高考复习时,来自青岛墨尔文中学的17岁女孩王湛却正和她的创业团队怀揣200多万元投资,忙于一款音乐APP产品的完善。

  这款名为“我声”的音乐APP,集智能编曲、美声、音乐社区等功能于一身,其中通过输入人声哼唱,移动终端自行智能编曲的功能更是国内首创。

  凭借这款独特的创意产品,不久前,王湛和她的团队从3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上海创业黑马大赛文创组前三名,拿到了进入牛投众筹的资格。

  短短几个月,这个平均年龄28岁的创业团队成长之迅速令人咋舌,热爱摇滚的王湛更是鲜明亮出自己的创业初衷:“就算你不识谱、不懂乐理知识,通过这个APP,任何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音乐。”

  创意“脑洞”聚合年轻团队

  事先没有周密的创业计划,更没有远景目标,对王湛而言,走上创业之路源于一次偶然。

  2015年4月,创业周末活动在青岛举办,原本只是“陪朋友参加”的王湛,却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始。

  活动期间的“创意沙龙”环节,每个人都有90秒上台展示创意,从而找到志趣相投的创业伙伴甚至是投资人。只是来“凑热闹”的王湛并没有提前准备,眼看身边一个个参与者争先恐后地上台展示,马上就要轮到自己了,王湛只好硬着头皮,“头脑风暴”不停闪回。

  突然,她想起了不久前突发奇想的一个点子:怎么将平时的哼唱快速准确地记录成谱,让不识谱的人也可以编曲。于是,她带着她“奇怪”的点子走上演讲台。讲台下一片混乱,她试着讲了两句,很快发现并没有几个人真正在听她讲话,“整个会场像极了一个嘈杂的菜市场”,王湛回忆道,90秒转瞬即逝,走下台的王湛大脑一片空白。

  这时,有人从背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扭头看到身后站着几个人,他们表示对王湛的创意很感兴趣。后来,他们便成了王湛团队一起奋战的伙伴。

  团队现任CEO计晓斐便是创意周末上被王湛的“脑洞”深深吸引的人。他的身份是青岛蓝云公司总经理、青岛大学研究大数据分析的老师,虽然自己的团队在做大数据和运营上没有什么问题,但苦于找不到吸引人的创意,王湛的出现让他看到了希望。

  如今,随着产品的定型,该团队已扩充至11人,他们中有大学生,有IT人才,甚至吸引了曾获青岛人才特区奖的工业设计博士加盟。“我觉得遇到他们是我最幸运的事。”王湛笑着说。

  创业周末结束后,王湛和她的团队马不停蹄地对之前的创意进行实践开发,不停地参加各种咖啡路演、活动、比赛,与投资人商谈合作。“脑袋关上,下巴颏往下脱一脱,就开始不停地介绍讨论我们的APP,一口气讲到脑袋缺氧。”王湛这样描述自己那时的状态。

  “我声”的版本迅速地从1.0升级到了2.0,王湛戏称它作“咖啡中泡出的2.0”。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学磊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学磊

原稿件来源:中国青年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