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临朐县“研说教材”助推幼师整体素质提升

2015年08月16日 14:07: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教育局以幼儿教师研说教材为着力点,通过建立三项机制,助推教师整体素质提升。

  一是建立园本研训机制,扎实开展研说教材活动。临朐定期开展常规式园本研训活动,明确研训时间为每周2学时,内容以研说教材为主。通过组织教师开展全员读书、全员培训与全员测试,使研说教材工作得到常态化、机制化、创新化发展,促进全县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

  二是健全县赛国赛机制,打造研说教材展示平台。临朐每年定期组织县级比赛,变比赛为培训,并将初赛、复赛的过程拉长,全员参与,层层选拔。目前,全县已组织四届比赛,全程开放比赛过程,组织幼儿教师观摩学习,并由评委进行点评指导。同时,举办研说教材提高培训会,进行研说教材展示及点评指导,促幼儿教师整体素质提升。

  三是建立考核激励机制,促进研说教材落到实处。临朐将园本研训、全员读书、培训与测试成绩纳入教师个人及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并作为评聘晋升、评先树优的主要条件。荣获县一等奖的教师,直接授予“县级教学能手”;获全国一等奖的教师,直接认定为“县级教学能手”。(通讯员 陈彬升)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