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北京市小学入学信息采集31日将结束 非京籍学生占37.5%

2015年05月30日 15:58:55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了解,去年同期,共158320人进行信息采集,其中京籍97568人,非京籍60752人。2015年与2014年同期数据相比,基本保持平稳。集中信息采集结束后,各区县教委仍然提供入学咨询和相关服务。

    9月1日前

    仍可到区县教委进行信息采集

    市教委表示,网上入学信息集中采集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就彻底截止了,5月31日后至9月1日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到区县教委进行采集。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下发的《关于做好无学籍流动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司函〔2014〕32号)要求,学生在流入地必须先具备入学资格,入学后才能建立学籍;在不合格学校就读的,不能建立学籍;没有学籍回户籍地就读的,户籍地学校必须依法接收并建立学籍。

    信息采集后学校确认前

    仍可更换入学区县

    有家长提出,5月31日之后能否撤销已采集的信息,换区县再采集?市教委表示,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前,如需变更区县,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需由原登记区县教委审核撤销,由新入学区县教委进行审核登记。通过原注册的登记号可获取原有的信息。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因此,如有意撤销,建议一定慎重。学生一旦被学校确认接收,家长就不能再自行撤销信息。如有疑问,需到入学区县教委服务窗口咨询办理。

    6月中旬

    学校进行入学审核登记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明天网上入学信息集中采集就将结束,市教委提醒尚未完成信息采集的广大家长注意抓紧时间,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入学。已经通过信息采集,并打印了信息采集表的家长注意关注入学学校的登记时间,通常是在6月中旬,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到学校进行审核登记。学生经学校和区县审核录取后,将收到短信提示,家长也可自行登录入学服务系统查询录取结果,7月初开始发放纸质录取通知书。(记者 李莉)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