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长江中下游持续雨雪天气 南京部分学校停课

2015年01月29日 21:52: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27日开始,随着冷空气一路南下,我国秦岭淮河以南地区出现大幅降温,长江中下游多地陆续出现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今明两天有大雪,积雪深度达2-8厘米;贵州部分地区有冻雨。其中,安徽32个县市昨晚已经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据了解,受到此次暴雪影响,合肥153条走高速的省内、省际客运班线不能正常发车。今天上午9点半,在合肥明光路汽车站,候车大厅里坐满了正在等车的乘客,退改签票的窗口也排起了很长的队伍。

    乘客:但是现在车不好走,下雪高速都封了,我买的是9点多的车,现在还在等。

    这两天,内蒙古自治区多地也出现降了雪降温天气。受此影响,内蒙古境内京藏高速、包茂高速、二广高速、呼和浩特市绕城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内蒙古高路公司监控员付敏:现在是因为降雪封闭了京藏高速的白彦花至美岱召,包茂高速上东胜西至蒙陕界、二广高速赛汉塔拉北至乌兰哈达各路口封闭,哈素海至集宁南、北京方向白音查干至蒙晋界只允许货车通行。

    为应对严寒天气,湖北武汉全市1400多个社区取暖点昨天起全面开启供暖模式。

    工作人员:每天是8点半到9点半,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都开放。遇到环卫工人啊,农民工到城市务工的群体,我们都会跟他们说。天气冷了,欢迎你们到社区去取暖。

    受入冬以来最强降雪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秦淮区与江宁区已经统一发布了“停课”通知。此外,南京部分学校也提前了期末考试时间。考虑到离正式放假还有一周时间,很多学校都提前给每个家长发了《告家长》通知书。

    校方:因为我们比原来的预期比原来提前一些,我们也考虑到一些因素,现在家长都在上班,孩子在家里没有人监管,如果有这种情况,在班主任处登记备案,如果有这种情况,我们学校也会组织老师在考完试到放假前这段时间监护。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