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湖南大学违规转学事件17名转学生将回到原校

2015年01月29日 09:50: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新华社电湖南大学近日被曝一次性接受17名外校研究生转学入校就读,被公众质疑或存“转学腐败”。28日,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17名转学生将回到原来的学校就读。”目前教育部相关部门已派专人赴湖南,介入湖南大学转学事件调查。

  28日上午,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称:“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我们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刘克利表示,调查还有一些材料需要补充,也要尊重学生“依法维权”的权利。

  记者看到,在近日被曝光的17名学生转学名单中,有半数学生在转学前就在湖南大学缴纳学费“进修”,并获得了学分。此外,名单上还明确标注“是否子弟”一栏。

  转校与否,与“是否子弟”有关系吗?湖南某重点院校一位行政管理人员透露,“内部子弟”转学,一直被认为是“隐性福利”,这种福利的发放资格是“和领导关系远近”,发放方式就是领导批准转校。

  “孩子先考入一所分数线比较低的学校,再通过疏通关系,将孩子转到自己工作的这所好大学。”这位行政人员说,“当然,不是所有的教职员工子弟都能转校,就看你对领导的‘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可能会有‘权钱交易’。”

  这17名转学的学生何去何从?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17名学生的相关处理手续以及事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学生都会回到原来就读学校。

  记者获悉,此前报道中提到的湖南省教育厅某处室干部确系其中一名转学学生家长。该干部身患尿毒症,因此申请将其子从湘潭大学转学回到长沙,方便照顾家庭。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京华时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