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13岁女生养鸡种菜多年独自照顾8旬奶奶(图)

2014年10月30日 13:09: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青青喂奶奶吃饭。

青青烧火煮饭。

    2006年,父亲患癌去世,不久后,精神失常的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5岁的她,便与奶奶相依为命。2010年,奶奶上树摘果子,不小心摔下来后,无法行走,家里的重担压在了她稚嫩的肩上。童年的她,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没有漫画书,也没有动画片,烧火、做饭、养鸡是她童年最多的回忆。面对生活的不幸,女孩却选择与命运对抗,她就是南充市嘉陵区盐溪乡的刘青青。面对日渐繁重的学习,她不愿卸下照顾奶奶的“重担”,她说,“有奶奶,才有家。”

    来回奔波 学习从未落下

    昨日上午9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到来了青青就读的盐溪初级中学,正值上课时间,校园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在英语老师李学孝的指引下,透过教室的窗户,记者见到了13岁的青青。瘦弱的身躯笔直的坐在教室里,倔强的小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

    谈到青青,李学孝的言语中,流露着的更多的是怜惜。她告诉记者,青青父亲2006年患癌去世后不久,精神失常的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5岁起,她就和奶奶相依为命,9岁时,她奶奶上树摘果子,不小心摔下来后,就卧床不起,这些年,青青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李学孝告诉记者,考虑到青青的实际情况,学校也减免了青青的学杂费。

    青青家距离学校1公里,4年里,她来回奔波的样子,让李学孝甚至心疼,也担心青青的学习受到影响,但懂事的青青却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给老师,成绩一直都是年级前三名。“马上初三了,学习会更重一些,尽管青青一直没有耽搁学习,但我还是很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