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北大汇丰商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探索创新培养商界领袖

2014年10月25日 21: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大汇丰商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探索创新培养商界领袖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10月25日举行建院十周年庆典郑小红摄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创院院长海闻教授(中)合影郑小红摄

2006级学生、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写给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信。郑小红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5日电(记者 郑小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25日下午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召开。来自近30位全球知名商学院的院长、教授,社会各界嘉宾以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2000余人应邀参加庆典。

    目前该学院共有全日制硕士毕业生1015人,博士毕业生6人,MBA毕业生19人,EMBA89人,EDP约11000人。全日制学生毕业不过7届,就涌现出以香港中文大学助教授颜瑾(2005级学生),投哪儿网创始人吴显勇(2005级学生)、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2006级学生)为代表的一批学术新秀和业界明星。如今,毕业生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等地的大型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成为影响日彰的“北大汇丰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陈章良,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JamesA.Mirrlees)、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等出席庆祝大会。

    海闻表示,建院十年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坚持独特的“商界军校”理念,传承百年北大传统,创新现代商学教育,通过国际化办学,致力于经济、金融、管理的前沿学术研究,培养有领导力、自制力和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学院经济学硕士项目于2011年在国内率先获得欧洲管理发展协会(EFMD)EPAS认证,并成功的进入了全世界商学院最权威的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程序。如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已成功探索出一条德才并举的商学院教育模式,成为一所举世瞩目、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商学院。

    海闻说,未来,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加强与更多世界一流商学院的交流合作,推进国际化建设。

    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陈十一教授在致辞指出,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创建和发展是深研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建设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的重要探索。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表示,汇丰商学院作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办学实践为北大,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5日晚间,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旨在筹集并管理海内外各界人士和校友捐赠的资金,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新成就。(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