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安徽池州企业家子女插班就读名校 教体局称特殊关照

2014年09月30日 17:04: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安徽省池州市普通高中招生首次实现网上录取并公示。网晒公示是个好事儿,很多家长对这样的招录工作纷纷点赞。但是,家长们的欣喜劲儿没维持几天,9月10号以后,池州一中部分班级突然增加十来名学生上课。

    为回应学生家长及市民的质疑,在前期招生名单全部“网晒”的基础上,池州市教体局9月17号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录取名单”,名单中4名“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子女”再掀波澜,学生家长认为有失公平,重回拼爹时代。

    舆论风波中,池州市教体局江建华副局长解释,给一些持有“池州绿卡”的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子女特殊关照,主要是从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大局出发,经过当地招商局争取,市教体局认可同意的。江局长没说的是,这四位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子女,他们其实只见到了两个所谓的绿卡。

    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中招生的问题,省教育厅此前文件中已有明确要求:“招收择校生必须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予以录取,录取须以分数线为惟一标准。”各市高中招生政策由各地政府出台,“但各地政策总体上不得违背省厅文件规定。”

    学生、学生家长还在期待池州市相关方面给出一个解释。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