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株洲开幕 研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2014年09月18日 23:3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株洲开幕研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开幕。

    中新网株洲9月18日电(邓霞 王慧芳)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18日在湖南株洲开幕,与会人员将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开展两天的研讨。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5月,国务院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并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为中国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1.2万所中职学校、1200多所高职学校,年招生总规模近1100万人,在校生近3100万人,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开幕式上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强国强教、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也是民盟的一贯主张。改革开放以来,民盟在教育领域持续举办多种形式的论坛或研讨会,提出了许多教育改革的前瞻性、战略性政策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寄语与会职教专家,要结合《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在论坛上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出好主意、想好办法,贡献应有之力。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民盟教育论坛聚国家教育部和全国30个省市区的100多位盟员专家于一堂,定将留下宝贵的经验,希望民盟专家为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介绍说,近十年来,民盟湖南省委平均每年提交至少1—2篇涉及教育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并就职业教育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其中,加快产业技能人才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得到了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激发智慧火花,汇聚真知灼见,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王扬南和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分别就深化中国职业教育改革作论坛主旨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20篇。论坛期间,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100多位代表,还将围绕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的研究,关于推动职业教育管办评分离的研究,关于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的研究,关于中等、高等职业教育统筹发展的研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构建的研究等课题展开深入研讨,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对策。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鲍义志,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等。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