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哆啦A梦画进中国古画 网友:求你把我也变进去吧

2014年08月02日 07:28:12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蓝胖子系列之任意门

蓝胖皈依图

    近日,网上流传一组“蓝胖子穿越系列”图,日本漫画中常见的哆啦A梦用它的任意门穿越到了中国的古画中。古色古香的泛黄宣纸上,蓝色的哆啦A梦和它的小伙伴大雄像天外来客般置身于水墨色的山水画间。

    这组“穿越”系列的图是80后故宫博物院古书画复制师王赫的创意作品。他说创意来自于今年五月份的灵光一闪,如果“机器猫”能出现在古画里会多么有意思。于是他的第一幅作品《蓝胖子之任意门》就诞生了。

    哆啦A梦穿越到清代《乾隆皇帝殪熊图》

    王赫说他创作的蓝本都是书画名作,甚至包括一些宋代的佚名作品。如《蓝胖子系列之飘摇》参考的是一幅宋代山水画,原画中狂风吹得山中草木都倒向一边。王赫于是在图中画了戴着竹蜻蜓被风吹得在天上直翻跟头的哆啦A梦和大雄;《蓝胖子系列之时光机》参考的是明代蓝瑛《仿黄公望富春山图》;《蓝胖子系列之漂流瓶》以清代画家任熊绘的《万壑争流》;《蓝胖子系列之竹马》用的是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的《乾隆皇帝殪熊图》,原作画的是正当壮年的乾隆皇帝在野外骑马打猎,独自一人与黑熊狭路相逢。而王赫画《竹马》图时,则用大雄替代了乾隆皇帝,用哆啦A梦换下了躲在树后的黑熊。他还在画面里添了一种诞生于22世纪的高科技碧绿的竹马,能高速移动,爱发脾气,如果遇到不喜欢的骑手,会直接把对方颠翻在地。除此之外还有蓝胖子系列之《逍遥》、《远古漂流记》、《缩小灯》、《幸福》、《皈依图》共九组图。

    除了这种嵌入式的创新,最近他又创作了《画皮》——一名厉鬼正对着电脑用数位复制技术制作画皮;《李白摄影图》“李白在群山间用大画幅相机摄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唯有大画幅。’”《咖啡雅集图》几位古人聚在松树下喝自制咖啡。王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几张借鉴的很少,原创占很大部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