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引"馋虫"网友帮家乡美食"上头条"

2014年04月21日 08:42:0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首播后,丰富的美食再次勾起无数观众的“馋虫”,正可谓“挡不住的诱惑,止不了的口水”,看着满屏别人家的美食被称赞,难道只能解解眼馋吗?昨日,新浪微博上发起的一条“帮家乡美食上头条”的话题,瞬间激发了南北吃货们的味觉记忆,纷纷推荐家乡美食,短时间内数万条评论皆为美食,难怪网友埋怨,“还让不让人好好吃方便面了!”

  不是说《舌尖上的中国2》一周播一集太“抠门”吗,网友们正好在两期空当时段说说家乡美食,再撩拨一下味蕾,顺便也为外地网友解解乡愁。数万条网友的推荐实在是太丰盛,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总结了网友推荐家乡美食的第一拨:广东白切鸡;河南胡辣汤;杭州东坡肉;重庆火锅;新疆抓饭、烤包子;保定驴肉火烧;哈尔滨锅包肉;天津耳朵眼炸糕;潮汕牛肉粿条、蚝烙;贵阳丝娃娃、绿豆冰粉……仅仅十盘美味可打发不了网友,且看接力。

  网友“白玉金帛”自荐家乡徐州美食,地锅鸡,面筋汤,狗肉。网友“林相逢”一边推荐一边还不忘回忆:“折耳根!凉拌或者炒腊肉都好吃。小时候最喜欢凉拌的折耳根然后夹在清汤白菜里,再来点酱油辣椒水蘸一下,美滋滋。”网友“真功夫001”的推荐颇为霸气:“洛阳水席,108道,吃一道换一道,道道不同,行云流水,各种营养,各种疗效,宫廷皇上吃的。”

  在这场美食推荐中,“面”也被单独成列,瞧,陕西biángbiáng面:一根面条装整碗;苏式面:有汤有水有浇头;河南烩面:河南之内几大派;担担面:出名在面臊;武汉热干面:碱面;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山西刀削面:妙在刀功形似柳叶……这些推荐的面据说是中国最有名的面,这可让众网友不服,纷纷挑战。“宜宾燃面不服,有句话说,出了宜宾,世上再无面。”网友“暴走青春的王小桐”说。网友“小江恨不得一夜白头”则说:“没吃过和见过重庆小面制作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到它的深度。”网友“号角2013”称,“山西从来都是面食王国。比如剃尖,擦尖,莜面鱼鱼,拨鱼儿,一根面,河捞面,太多了,好吃。”最难挑战的则是网友“寒穷秋”亮出了“妈妈做的手擀面”。

  “口水哈喇流了一地了,受不了这么多好吃的只能看不能吃”“还让不让人吃方便面了”“我刚吃完饭都看饿了”……眼看着越来越多美食的满屏出现,让网友们颇有怨言,网友“梨落_萝洛落”说:“分分钟‘把持不住’!这三更半夜让人看了更是辗转反侧、翻来覆去、夜不能寐啊!”也有不少网友立下誓言:“早晚我都会去吃一遍的。”(扬子晚报记者 王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