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3名大学生开DIY厨房 人均消费10元 首月净赚三千

2014年04月15日 10:50: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从左至右分别是郭明洋、周亚东和赵丰年

  从左至右分别是郭明洋、周亚东和赵丰年

小店布置温馨

  小店布置温馨

  仨大一学生开“DIY”厨房

  开业一个月净赚3000元

  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三个年轻人在大学里相遇、相识,为同一个梦想打拼最终获得成功。近日,郑州大学上演实版“中国合伙人”,三名大一学生在校外开了一个自助餐饮屋,只需自备食材,就能自己做饭,“DIY”厨房开业一个月净赚3000元。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余梦婷 郑超 文/图

  “DIY聚青春”开业

  “吃腻了食堂,想自己做顿家乡饭解解馋,却找不到地方,当时就想要是能有个私家厨房就好了。”郑州大学大一学生周亚东说,听说外校有人开办自助餐饮店,也萌生了在郑大附近开“DIY”厨房的念头。

  了解基本的开店知识和经营细节、搜集各种房屋出租的信息、签合同、购置餐具……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周亚东开始宣传了。

  “我在QQ空间发了一篇日志,通过朋友们的宣传扩散,首日浏览量竟然破万了!”

  3月9日,由周亚东独自操办的“DIY聚青春”自助餐饮屋郑大店正式开业了。百余平方米大小的房子里,家具、厨具样样俱全。人均消费10元。

  刚开张一个星期,“DIY聚青春”就创下了约1500元的营业额。“刚开始的效果就这么好,我觉得前期的投资和付出都没白费。”

  “大家在一起择菜做饭、端菜摆盘,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郑州大学大一学生徐杭燕去过两次,她说和同学都很喜欢那里的气氛。

  “光杆司令”寻找合伙人

  随着客流量的增多,周亚东逐渐感到力不从心,决定寻找合伙人大家一起做。

  通过多方联系询问,另外两名大一学生郭明洋和赵丰年加入了周亚东的创业队伍。“那次,我们谈了3个多小时,直到大家心中的顾虑完全打消之后,才最终签了合伙协议。”“很奇妙,我们仨就这样在一起干事业了!” 郭明洋说。

  3月20日,三个人正式成为“郑大合伙人”,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赵丰年为大股东,负责主要管理,郭明洋管理账务和具体经营细节,周亚东负责介绍客源,三个人真正成为“合伙人”。

  周亚东说,按照现有的经营模式,他们打算把小店继续完善下去,资金雄厚时增加开店数量。“年轻人总要努力做些有意义的事。三个人共同创业不仅是一段经历,还是一个多年后回想起来能让我热血沸腾的青春故事。”

  对于有创业打算的大学生,周亚东建议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当遭遇困难时,要勇于接受和承担,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人民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