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老爷子带70岁“小妹妹”看电影

2014年03月31日 15:00:0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老爷子和他的“小妹妹”买电影票。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曾经传唱很广的这句歌词,如今有了最生动的诠释。70多岁的老爷子带着同样古稀之年的“小妹妹”看电影,被拍照发上微博之后,让网友们感动不已。

  “今儿个有对老两口来买电影票,少说也得有70多了吧,颤颤巍巍地问电影票都怎么卖、多少钱,问完之后老太太嫌贵说不看了吧。老爷子边掏钱买票边说‘其实我根本不爱看这玩意儿,是这个小妹妹想看。’然后,这个70多岁的小妹妹害羞了。”网友@倪晨歌最近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微博的配图是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老爷子站在影院的售票台前询问,身后站的是老爷子围着红围巾的“小妹妹”,隔着照片竟然也看出了怯生生的意味。

  记者昨天在微博上联系上了@倪晨歌。@倪晨歌告诉记者,她其实是大学生,在电影院兼职的,买电影票能碰到不少有趣的事。当天老爷爷和老奶奶知道自己拍了照片,自己发上微博本来就是想留个纪念的,没想到一下子会被转发得那么多。@倪晨歌还透露,老爷爷和老奶奶那天最终看的电影是《盗马记》。

  @倪晨歌的这条微博转发量确实惊人,达到了4万多次,底下的评论也有3000多条,这还没算上被@倪晨歌亲手删掉的秀恩爱甜得发腻的评论。人民日报官微转发这个温馨的故事后,网友转载量更是达到了15万之多。微博中老爷爷一句“小+妹妹”击中了很多网友的软肋,甚至让这首《最浪漫的事》的原唱,台湾歌手赵咏华也注意到了这则小故事,特意发微博。

  “你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什么?”网友们也回忆了不少老爷爷老奶奶们的浪漫事。@肥皂掉了表要捡说,有次游乐园看见也是六七十岁的老两口玩碰碰车,除了有点担心他们的身体外,更是觉得他们很有爱。@宇宙无敌超能量美少鱼说了自家外公和外婆的有爱互动:“高中时和外公外婆一起吃饭,饭桌上两人含情脉脉对视,外婆说不好看啦老了,外公道在我眼里你永远像从前一样年轻美丽。我像电灯泡又像空气一样在旁边又惊又感动。”(扬子晚报记者 杨彦)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