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宁波一中学提倡“绿色报到” 学生骑车独自报到

2014年02月17日 09:36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是不少学校寒假结束,学生入学报到的日子。

    虽然天气阴雨,路面湿滑,但记者昨天一早在镇海中学校门口看到,许多学生都选择了独自赶来学校报到。少了专车接送和家长的陪护,道路前更加清爽了,孩子们的脸上也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记者在校门口遇到了独自一人前来报到的高三生方子阳。提着自己的行李,他说并不觉得有多累。“实际上,我的父母也有车,但从高一开始,我就坚持独立乘公交车上下学了,父母也很支持我的想法。这样既可以锻炼自主能力,也很节约环保,何乐而不为呢?我认为学校这次提出的倡议很好。”

    镇海中学学生会副主席、高二(4)班的杨帆同学向记者介绍,自从上学期末,学校发起“学生自行上下学”的倡议后,身边的同学都认为建议值得遵守,有的还专门向家长做起了思想工作。

    “我认识的绝大多数同学,这次开学是独自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来学校的,家长接送的非常少。”杨帆说,大家都对雾霾深恶痛绝,“那么就从现在起,停止抱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人影响起,环境才有可能变得更好,我们的身体才会变得更健康。”

    为什么会想到倡议“学生自行上下学”?

    “这是我们经过充分讨论,面向全校发起的倡议行动。”镇海中学团委教师赵多加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雾霾等环境问题愈发突出,加之镇中校园附近交通拥堵无序问题始终难以得到根本性解决,上学期末,学校团委、校学生会经过集体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及其家长发出倡议书,建议学生尽量选择乘公交车或步行独立上下学,减少家长在校门口迎候或开车接送的情况。

    当然,倡议也并非完全“一刀切”。“如有需要必须要接送,我们也呼吁家长文明行车与停车。尤其是晚自习下课时间,不要围堵在校正门口,或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学校正门前。”赵多加补充。(本报通讯员 曾昊溟 曹阳 本报记者 王丹静)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钱江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