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格兰不独将获更多权力 英首相落泪:别拆散家庭

2014年09月17日 09:1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麦隆打温情牌。(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苏独公投进入最后倒数,英国3大政党党魁16日发表联合声明,承诺选民若拒绝独立,将赋予苏格兰议会更多权限和掌控健保支出的权力。此外,首相卡梅伦也打“温情牌”,语带哽咽恳求苏格兰,切勿与大英联合王国“痛苦的离婚”。

  英首相落泪:别拆散家庭

  这份声明发表在苏格兰《每日纪事报》头版,以《誓约》为标题,下方有保守党首相卡梅伦、自民党籍副首相克莱格,以及在野工党党魁米利班的签名。声明称:“我们同意:苏格兰议会会永久存在,并将赋予议会广泛的新权力。民众想看到改变,投‘反对’票所获得的改变将比独立更快、更安全、更好。”

  这份声明重申上周3位党魁宣布赋予苏格兰新权力的内容。不过,苏格兰独派领袖、民族党党魁萨蒙德嗤之以鼻。讥讽这只是统派阵营在公投前夕,恐慌之余乱端牛肉。不可能说服苏格兰人放弃一生仅有的机会,向苏格兰的未来说“不”。

  据悉,英国首相卡麦隆15日第10度飞往苏格兰拉票。他在阿伯丁演说时说,如果苏格兰公投选择独立,代表苏格兰将永远离开联合王国。这不是试验式的分手,而是痛苦的离婚。他还眼泛泪光地说:“我不会永远担任首相……请不要拆毁这个大家庭。”执政保守党资深人士已警告,如果失去苏格兰,卡梅伦将面临逼退,撑不到明年5月的大选。

  格林斯潘警告:独立损经济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思特15日说,美方尊重苏格兰人民以公投决定自己前途的权利,但希望有个“强大、坚实和统一”的伙伴。这番表态透露出,美国忧心苏格兰若独立,会削弱其大西洋彼岸重要盟邦英国的国际影响力。

  另外,美国前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格林斯潘警告,如果苏格兰选择独立,不仅对苏格兰是个经济错误,对西方国家也是个地缘政治灾难。(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苏独公投18日举行,1名孩童在阿伯丁街头挥舞写着“Yes”大旗,鼓励民众投赞成票

  苏独公投18日举行,1名孩童在阿伯丁街头挥舞写着“Yes”大旗,鼓励民众投赞成票。(图片来源:法新社)

  有人恶作剧在苏格兰与英格兰的边界设检查哨,向过路人说将在公投隔天,即19日开始边境检查

  苏独公投结果还在未定之天,但一群人却恶作剧在苏格兰与英格兰的边界设检查哨,向过路人说将在公投隔天,即19日开始边境检查。(摘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