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青年向大陆80后创业者取经:找准目标 用心创造

2014年08月22日 15:1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80后青年创业农庄主向两岸青年讲述己创业发家的亲身经历。(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北京消息 如何更好的就业创业一直都是两岸青年们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21日上午,应邀前来大陆参访的义守大学同学与大陆志愿者们前往怀柔北京市青年创业园区参访交流,与80后青年创业主“取经”和学习,共同探讨成功发展之道。

  身为一名80后农庄主,周伟向两岸青年讲述了自己创业发家的亲身经历。从普通的公司职员转换为自主经营的“个体户”,再到看准休闲农庄商机,投身创业,期间体会了不少磨砺与实践。除了看准当地的地方特色,结合美食观光旅游与一体外,还始终如一的秉持诚信原则,发展至今已在当地小有名气。

  要如何去经营好农庄并脱颖而出?周伟表示,除了保持特色,与时俱进外,最大的成功就是靠两个字“用心”。用心地办事、做事,细心地去照顾和接触每一位来农庄的客人,并重视他们的建议,思考并完善。“虽然说起来好似很简单,但要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也很不易,最终这样的坚持也得到客人们的赞赏。”

  在交流中,有不少台湾青年们也表达了自己很想自主创业的想法。周伟建议台湾学生到大陆就业或在台就读的大陆学生回大陆就业都需要根据自身的能力和特长来。精准分析,找准定位,利用资源,为工作或创业创造更多条件。(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