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拟于8月5日在京举行

2014年07月21日 23:27: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经合会”)第6次例会据悉将于8月5日在京举行。届时,双方将讨论经合会下6个小组工作进展及未来方向,以及双方经贸团体互设办事机构等相关事宜。

  据报道,依照两岸轮流举办的惯例,经合会第6次例会预定在大陆召开,台湾方面陆委会针对举行日期,仅说明在“8月上旬”。

  但“中央社”认为,由中国记协及国台办合办、原订8月3日起举行的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日前通知延后到7日,应是为方便媒体在京就近采访经合会所作的调整。

  台湾陆委会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次经合会例会的议题,将以经合会下设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争端解决、产业合作和海关合作等6个小组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规划为主,以及报告双方经贸团体互设办事机构的后续情形。

  不过,报道认为,由于这次例会议程紧凑,双方拟将两岸货物贸易谈判延至经合会后再协商。(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