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高铁供电异常停驶 误3万人行程坚持不额外赔偿

2013年11月04日 0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高铁线路前天因供电异常停驶2小时,3万多名乘客旅途受阻。一片骂声过后,高铁公司昨天出面道歉。(来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铁线路前天因供电异常,停驶2小时,延误3.2万名旅客行程,高铁公司昨天出面道歉,承认对于意外发生时的情况掌握及决策还有改善空间,但坚持不额外赔偿。

  对于事故原因,台湾高铁公司铁路营运处营运长张焕光、营运分处协理陈强、设施维修部协理郑启明昨天下午出面说明,并鞠躬道歉。

  陈强解释,昨天事故发生2个小时内,系统6度断电又复电,最早可以维持单线双向行驶,但后来双向都跳电,第一线人员才无法传递确切的信息给旅客,高铁未来会考虑预设最坏的状况来因应,避免不确定信息造成旅客困扰。

  张焕光说,正与电信业者洽谈,研拟未来通过手机App推播误点、停驶等讯息。

  台湾高铁今年4月时曾全线停驶5小时,公司董事长欧晋德曾指示放宽赔偿标准。但事到临头,公司却指出,上周六的意外并非全线中断,所以只依规章赔偿,误点30分钟到1小时,赔车票的半额,超过1个小时赔偿全额车票。

  一名网友表示,男友昨搭高铁南下面试,却因跳电延误,一到台南还得赶搭出租车前往,情绪已经大受影响;事件发生当时,高铁网站上没有任何公告,客服电话也没响应,直到傍晚才接通,令人错愕。

  网友wush则认为,这次事件最惨的是从左营去桃园机场、没搭上飞机的旅客,高铁应赔机票钱。另一名网友aitt讽刺,高铁这样的服务,涨价竟然还理直气壮?(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