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杨毅:两岸记者西北行创历届两岸联合采访活动之最

2013年08月04日 17: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团长、国台办新闻局长杨毅。(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西安消息 昨天中午,在“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活动全部行程即将结束之际,联合采访团团长、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在陕西咸阳乾陵博物馆接受了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对这一次联合采访活动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指出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杨毅表示,这次“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活动历时12天,行程超过3000公里,其行程之长、跨度之大,创下历届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之最。如今正值盛夏,骄阳似火,两岸记者朋友早出晚归,白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劳动强度非常大,晚上回到驻地还要剪片子、写稿、发稿,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非常辛苦,但是大家一直保持着高昂的士气。有的记者皮肤晒伤了,有的甚至中暑头晕拉肚子,但是大家都在坚持工作,这种勤奋敬业精神确实令人感佩感动。

  杨毅指出,这十几天下来,虽然时间安排很紧,工作强度很大,但在各地台办和政府的精心安排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联合采访顺利圆满成果丰硕,是一次名副其实的西部大开发之旅、中华文化之旅、民族风情之旅。

  杨毅强调,相信通过此次两岸主流新闻界的辛勤努力,必将增进广大台湾同胞对甘肃宁夏陕西三地、西部大开发和祖国大陆的了解,也必然会对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