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记者走进甘肃张掖 感受中国第一七彩丹霞(组图)

2013年07月28日 14: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参访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感受中国第一七彩丘陵神奇景观。(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兰州消息 27日上午,“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参访甘肃省张掖市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亲眼目睹了中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采访团成员对张掖丹霞之美赞不绝口。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位于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分布面积约510平方公里。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其色彩之多、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举世罕有,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著名地理学家黄进教授题词:“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

  张掖丹霞地貌共有七种颜色,它与周边的山峦、河流、田园、村庄、炊烟相映,宛如一幅风景名画,清晨、傍晚、雨后观之更为壮观。可惜的是,此次联合采访团抵达时间已是中午,未能领略张掖丹霞最佳景致。

  张掖丹霞地貌兼有敦煌魔鬼城和新疆五彩湾的神奇,其经典之处主要有七彩屏、七彩霞、火海、大扇贝等,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钱雁秋编导的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和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均将临泽丹霞作为外景拍摄地。(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