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商纵论平潭建设:21世纪 两岸中国人分享荣耀

2013年06月19日 23: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平潭综合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尤猛军称赞冯定国的观点“高屋建瓴,切中要害”。(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便利台胞生活从业 让台湾各界百姓能回平潭过日子

  投资优惠政策对于营商者至关重要,但不经商的台湾同胞要如何才能把平潭当成自己的家?“只有在这里拿出台湾的健保卡就能看病;在这里所有的台湾从业执照、证件都能通用,这样的地方才叫共同家园。”冯建国直言,只为投资者提供优惠政策的地区只能算作经济开发区,而平潭要建成两岸共同家园,需要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回到平潭,在平潭过日子。“这是从中华民族的全景做考量,不是单单看我有没有赚到钱”,冯建国说。

  此外,冯建国认为,平潭的开发、开放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借此机会可以让台湾人真切看到大陆在方方面面的进步、改变与开放。冯建国表示,平潭开发开放对两岸及中华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

  建立台湾社区也在平潭设想之列

  冯建国激情四溢的论述赢得了在场两岸政商人士的满堂掌声。对此,平潭综合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尤猛军称赞,冯建国董事长的观点立意高、内涵深,所诠释的正是共同家园的深刻内涵,涉及到了共同家园的内在阵真谛。

  尤猛军坦言,唯有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居住,平潭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共同家园。要实现这一目标,平潭需要具备完整的配套体系,并不断完善提升、突破拓展。目前,平潭正在朝此方向在多方面积极努力。

  对于冯建国提出的建立“台湾共同家园区”。尤猛军透露,平潭方面也有过类似设想,即建立台湾社区、台湾大学生创业园,设立一个或几个规模比较大的社区,并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定位以及相适应的管理体制,使台湾同胞得以舒心居住。他表示,今后应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进程。(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