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调查显示 明年两成台湾企业不加薪

2012年12月21日 1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04资讯科技集团的调查显示,明年台湾有22.4%的企业不加薪;企业迫于无薪假的因素,也可能出现实质减薪的现象。

  台湾104资讯科技集团今天公布“2013年薪酬展望调查”,了解台湾企业明年调薪情况。

  调查显示,已经有22.4%的企业表明,明年不加薪资。其中14.9%的企业表示,全体员工不动薪资;还有2.6%的企业的部分员工面临减薪危机;4.9%的企业不加不减,但迫于无薪假的压力,可能造成实质减薪。

  反观,明年有计划调高全体员工薪水的企业占11%,这是自2011的19%、2012年13.2%之后,连续第三年下降。另外,有60.9%的企业只给绩优员工调薪。

  该调查机构负责人建议,企业应公布全体平均值或达成率,让员工清楚标准,并了解自己的奖酬落点;另外,为了长期留住人才,企业也应针对内部核心人士实施“差异化”薪酬,提高一定比率的育才奖金。(中国台湾网 常津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