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金墩米自摆乌龙损商誉 员工被迫放无薪假

2012年12月11日 2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彰化上个月初爆发金墩米农药残留超标事件,虽然业者事后澄清是误会一场,但金墩米销量严重受影响,大卖场、超市至今都没有上架。彰化厂区将近80位员工,甚至被迫每个礼拜放2到3天无薪假,员工薪水一下子少了1/3。更离谱的是,金墩米要员工放无薪假,并没有向劳工局通报。

  卖场货架上,各品牌包装米分成4大排堆放,种类有数10种,但看来看去,就是没有金墩米。卖场和超商人员都坦承,是受到上个月初,乌龙毒米事件影响。卖场人员表示,金墩米要对消费者有一些作为,才会重新上架。金墩米曾经是台湾包装米三大品牌之一,上个月初,自行送验发现有2种农药残留超标后紧急下架。但隔了1天,改口说是看错报告内容,金墩米不只商誉受损,出不了货,现在连员工也被迫放无薪假,每个月的薪水少了1/3。

  彰化厂区内,总共80位员工,轮流放无薪假。但员工投诉,无薪假都已经放了半个月,公司直到昨(10日)天,才要他们签同意书,表示是自愿和公司放无薪假。而公司方面,也没向劳工处通报。劳工处人员表示,在劳资双方协商之后,如果有减少工时情况,应该要马上通报劳政机关。

  面对员工一状告到劳工处去,金墩公司拉下铁门,拨打总经理电话也没有得到回应。由于放无薪假需劳资协商同意,并且向劳工处通报,劳工处现在已经介入了解,协助员工保住权益。(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