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风来袭巨石毁家园 台一女乡长勇救300人(组图)

2012年08月04日 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秀林乡长许淑银强制撤村救了300多人,昨又进入灾区指挥救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女乡长许淑银果断撤村,救了300户村民。台风苏拉在秀林乡登陆,暴雨造成严重泥石流重创秀林乡和平村,其中3个部落几乎遭巨石毁村,所幸许淑银及时将危险地区的村民强制撤离,没有任何村民伤亡。许淑银的果断行为,获救村民昨赞扬她是“救命的勇乡长”。

  许淑银(49岁)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不敢居功,“一切都是村民互助,天主保佑。”她只是一个小小乡长,无力动员大批人力救灾,只能在乡内组织军方、警义消救灾,盼台当局伸出援手,救救灾民。 

  许淑银又说,3年前和平村和中部落曾发生泥石流灾害,故这次台风来袭前,她就指示部属除宣导村民撤村,并要求必要时强制撤村,底线是所有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孺一定要撤到收容站,结果证明这么做是对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