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郭金龙抵台中 向当地少数民族捐赠爱心巴士(组图)

2012年02月20日 06: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郭金龙向六乡一区的乡长及区长发放车钥匙(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台中消息 昨天中午12时,伴随着热烈喜庆的鞭炮声,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和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目送北京市捐赠给台中山区六乡一区台湾少数民族群众的九辆崭新中巴车驶出群山环抱的台中市和平区和平小学,启动了“从和平开始,驶向圆满”的和平之旅。

  郭金龙及北京市文化参访团一行昨天南下来到台中市,受到当地台湾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热烈欢迎。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群众点响礼炮,敬告祖灵“最尊贵的客人来了,请祖灵保佑”,以最高规格迎接北京客人。郭金龙、胡志强和高金素梅手持火把,点燃最后三响礼炮,对少数民族进行答礼。

  随后泰雅族群耆老用当地少数民族特有的传统祈福仪式对北京客人表示祝福与感谢。郭金龙在捐赠现场表示,北京和台湾的地理距离虽然很远,但就像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所说的一样,我们心手相连、心心相通。来到台中山区,这碧蓝的天、青翠的山、热情的同胞,使我一到这里就爱上这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继续本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原则,继续加强交流互动。

  受捐赠的六乡一区的乡长和区长登台,从郭市长手中接过车钥匙。能歌善舞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用原生态的歌舞,向北京朋友表达了他们的深深谢意。

  “你的家乡在北京城,我的家乡在阿里山,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郭金龙、胡志强、高金素梅等与少数民族群众一同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热烈深情的歌声将捐赠仪式推向高潮。(记者 赵辉)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赵辉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