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民意机构正、副负责人选举将于明日举行

2012年01月31日 2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机构正、副负责人选举将于2月1日登场,早上进行负责人选举,下午是副手选举,国民党推出现任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连任八届民代洪秀柱,对上民进党的许添财、叶宜津。

  马英九31日下午于国民党党部亲自主持固票会议。洪秀柱会后表示,会中马英九一开始恳托国民党内同志团结一致,建立新民意机构的新形象,希望选举顺利进行。因担心大家选举习惯把票盖给自己,马英九特别提醒新科民代投票时不要盖错,或盖到自己的名字,避免不必要的联想。国民党籍与会民代称,会议提醒大家要去投票,而且票不要盖错,但并未提到跑票祭党纪,以及是否发出甲级动员。

  据报道,本次民代选举,国民党共获得64席,掌握民意机构过半席次,民进党则有40席,台联党3席,亲民党3席,无党团结联盟2席、无党籍民代1席,正、副负责人获得出席民代过半支持即当选。

  据台媒了解,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今天中午证实,已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通过电话,台联党确定与民进党进行合作,共推台南帮民代许添财、叶宜津角逐民意机构正、副负责人选举。亲民党民代李桐豪表示,民意机构负责人选举力挺王金平,副负责人部分明天早上再讨论。无党团结联盟民代颜清标已表态支持王金平,另一民代高金素梅目前尚未表态,无党籍民代陈雪生称王金平、洪秀柱人不错。(中国台湾网 吴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