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老农手头宽裕疯出岛游 爱去大陆及东南亚地区

2011年11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老农疯出岛游,岛内旅行业者发现老农观光客今年增加两成,成了抢手客源,台中市今年暑假就有上百名老农出岛游,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尝鲜后仍意犹未尽。老农出岛游的行程则以较近的柬埔寨、越南、泰国与大陆为主。

  岛内如意旅行社老板曾汉堂说,老农观光客成员平均60至80岁,可能是拜老农津贴所赐,加上今年提高稻谷收购价格,农民手头充裕。静宜大学观光系教授吴政和也称,上月底到福建厦门开会,“小三通”船上的观光客,几乎都是农民,成为台湾银发族的观光主力。

  台湾一家农业公司为迎接农民出岛游热潮,5年前成立旅行社营业,这两年来业绩大幅增长,超出当初预期。该公司处长王宗基表示,今年台中市石冈区就有500多名老农出岛游,越是农村增长率越高。原本被视为俭朴的老农,现在观念已改变,“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要亏待自己”,每年老农津贴共72000元(新台币,下同),相当于10年前100万元的定存利息,舍得出岛玩。

  80多岁李姓农民首次出岛,出发前紧张得失眠,血压还上升,结果玩得十分尽兴,返台后直说下次再叫他。旅行业者称,很多老农出岛一次后,乐此不疲,不仅有固定班底,还会一个拉一个。(中国台湾网 吴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