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失业逆子弒父判死刑 母提诉讼夺儿继承权

2011年09月08日 1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父赶儿子出家门找工作,竟遭儿子砍杀近90刀毙命。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长期失业在家的台湾新北市陈姓宅男吵着要分财产,父亲要求他自食其力,他竟仿照韩国电影中的杀人手法,用生鱼片刀和菜刀,埋伏杀害父亲。陈母目睹人伦悲剧,痛心请求判儿子死刑,再提起民事诉讼主张剥夺陈的继承权。昨日,板桥地方法院一审判陈丧失继承权。

  警方查出,该陈姓男子(28岁)由祖父母扶养长大,是家族长孙,深得祖父宠爱,祖父曾开玩笑说以后家产都将由陈继承。2002年祖父过世后,家产却由父亲及叔叔继承。之后,没工作的陈整天宅在家中,缺钱就向家里伸手,父亲怒其不争,反复逼他去工作,他竟觉得这是父母亲对两个弟弟的偏爱所致,渐渐心生怨恨。

  报道称,去年9月初,父亲向陈下了最后通牒,要陈在11日搬出家门。满腔怒火的陈竟在笔记本中抄下韩国电影中的杀人方法,预谋弒父,并依“杀父笔记本”购买生鱼片刀、菜刀备用。

  据报道,当月13日深夜,陈埋伏在家门外,等候担任纺织厂保安的父亲下楼上夜班。父亲发现陈后,怒斥:“你怎么还有脸回来。”陈闷不吭声,持菜刀砍向父亲,陈父用手阻挡并大声呼救,陈母开窗目睹惨剧,连忙报警。不料,陈杀红了眼,拿出生鱼片刀插向陈父右胸,并依电影中的杀人手法旋转刀面,拔出刀又刺杀三次,因用力过猛,导致刀柄脱落,后又持菜刀猛砍近90刀,中间砍累了还喝水休息,直到警方赶到才罢手。

  陈被捕时曾说:“后悔不在我心中。”还表明对母亲、弟弟和叔叔都“恨之入骨,也想对他们行凶”。他曾辩称患有轻度精神分裂症,但法官根据医院鉴定,认定陈犯案时意识清楚,依法对他判处死刑。

  案发后陈母(50岁)曾痛批:“儿子长年威胁杀全家、心中只有财产,还曾殴打父母。”昨天陈母仍说不后悔儿子被判死刑,强调:“全家人现在都还担心儿子一旦出狱,可能会杀害我们。”至于财产的价值,陈母指出,公公留下的房地产约合2000万新台币,丈夫名下的遗产也值1200余万新台币。

  今年初,陈母及两名弟弟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剥夺陈的继承权。昨日,板桥地方法院一审判陈丧失继承权。(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