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广东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举行毕业典礼(图)

2011年06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出席并主持典礼(图片来源: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东莞消息 日前,广东省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举行高中第七届、初中第十一届毕业典礼。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出席并主持了毕业典礼,进行主题演讲。广东省台办交流处处长、促进会常务理事林华轩、促进会秘书长李淑珊、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副局长陈锡辉、市教育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此次毕业典礼以起航为主题,将航空元素贯穿其中,寓意台商子弟为追求更高的梦想而起航。学生们即将告别母校,他们将鲜花和掌声献给尊敬的老师和朝夕相处的同学,表达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

  叶宏灯演讲表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有1800多个学生,其中40%属于台资企业主的第二代,将是台资企业的接班人,希望他们努力学习,谦虚谨慎,相互联系,注重合作,接好父母亲的班。

  目前,今年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共有138名高中毕业生,他们中有约15%的毕业生申请入读大陆高校,有部分高中优秀毕业生有机会选择复旦、中山大学等大陆名校就读。不少人都希望完成大学学业后在大陆发展。今年,有18名学生通过“繁星计划”被台大等多所台湾知名大学录取。

  今年4月,教育部再次放宽台商子弟学校学生申请入读大陆高校的标准,台商子弟学校学生学测成绩达到前标即可申请内地重点高校。而广东省各大高校更是提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学测成绩只要达到均标,便可申请保送入学。这些政策将吸引更多台商子弟在大陆入学就读。

  据悉,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祖国大陆第一所由台商投资创办的学校,由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5000万元创办的一所公益性学校,占地约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招生以台商子弟为主,同时招收珠三角地区包括深圳、珠海的台商子弟。学校学生实行寄宿制,形成一所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完全学校。(中国台湾网、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报道)

叶宏灯与毕业学生合影(图片来源: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