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河南南阳体验中华文化 台湾记者挥墨倡复兴(组图)

2011年04月10日 01:0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记者参观河南南阳内乡县衙,体验中华文化,台湾记者挥墨倡复兴(中国台湾网 吴捷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南阳消息 4月9日,“2011年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河南”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南阳采访参观。置身楚汉文化发祥地,两岸记者感慨万千,台湾记者即兴挥墨题词,倡导保护文化资产、复兴中华文化。

  “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刘禹锡的《陋室铭》我们耳熟能详,采访团一行南阳站首先走进卧龙岗武侯祠,参观孔明故居、重温草庐佳话。祠内风景秀美、牌匾楹联林立,粗览细看无意间便收获颇丰。为了让两岸记者充分体验楚汉文明,武侯祠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为采访团安排了一场生动的汉文化歌舞表演。

  接着,采访团来到内乡县衙,在这座被誉为“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的县衙里足足体验了一回衙门文化。记者们看字匾、拍建筑、坐公堂,三堂观后仍觉兴致未尽。台湾猫狸电台彭先生更是即兴挥墨“保护文化资产,复兴中华文化”表达对中华千年文化的景仰爱护之情。他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若明星,两岸应共同保护、共同复兴。(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捷)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