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97%的孩子期待父母陪伴 充满无奈与失望

2010年11月18日 08:1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湾,不少父母忙于工作,鲜少陪孩子吃饭、谈心,或吝于给予鼓励或赞美,可能让孩子感到空虚寂寞、缺乏安全感,岛内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即显示:高达97%的孩子期待父母的陪伴。

  根据台湾家扶基金会针对大台北地区小学、初中、高中共1600多名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97%的孩子期待并需要父母陪伴;35%的孩子认为父母亲不够了解自己。问及父母少陪伴的原因,近80%的孩子认为爸妈很忙,没有时间。

  令人不舍的是,有孩子叹道:“以前没陪我,现在不陪也无所谓了。”“父母会赞美我,那就是世界末日到了!”言语中满是无奈与失望。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台湾家扶基金会日前曾公布的一份贫穷儿少数据显示,40%的经济弱势儿少期待父母陪伴,比例远低于一般孩子。家扶基金会副执行长何素秋心疼地说,弱势家庭的孩子因了解家庭的困境,较能体谅父母,因此家扶除给予经济资助,也会特别给予心理支持。(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