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补助台湾果农承诺隔天跳票 张俊雄遭批失信于民

2007年08月22日 08:2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前天亲口允诺,提供花莲县受灾文旦柚农每公顷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农业资材补助”,事隔一天竟然跳票。台当局“农委会”出尔反尔,要求柚农捡拾落果、论斤秤重,每公斤提供补助3元新台币。花莲县长谢深山抨击政策反复,对柚农造成二次伤害,当局失信于民。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20日上午张俊雄对柚农说,勘灾后台当局“农粮署长”黄有才和花莲县政府官员研商补助方案细节及流程,同意提供文旦柚农每公顷5万元生产资材补助。

  没料到,花莲农业局长杜丽华于21日中午接到台“农粮署长”黄有才转达“农委会主委”苏嘉全的指示电话,苏嘉全推翻前一天张俊雄对花莲柚农的承诺,只答应将掉落的文旦柚以废弃物处理,要求花莲县政府执行,由农民捡拾论斤秤重,落果每公斤给3元补助。

  针对台当局政策反复与“农委会”的处理方式与态度,花莲县长谢深山觉得不可思议,他表示,前一天才决议的事,第二天即推翻,怎会有这样的当局,不只当局失信,并且伤害花莲的农民。

  花莲县农业局长杜丽华也生气地表示,台湾西部地区橙子每公斤卖1、2元的贱价时,当局就以每公斤7元予以收购补助,花莲的优质文旦柚遭受风灾,却只有区区的每公斤3元补助,而且是要农民捡拾掉落的文旦柚,这种做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云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艳波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