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科技

论道区块链技术,开启产业振兴之路

2018年03月27日 15:44:4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创业型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在福建圆满举办

  伴随着一波互联网2.0新浪潮的兴起,昨日下午,由创企链区块链研究院主办,星飞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创业型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在福建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隆重举办。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区块链技术创业型中小企业中的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创企链CDG区块链技术在创业领域的落地,探索在现有国家政策和国际环境下区块链技术应用未来前行路上的机会和挑战,共同促进创业型中小企业的升级。

  本次论坛以“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创业型中小企业升级”为主题。原解放军炮兵学院院长、中外著名数字化专家胡永丰,原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先文,原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工商联主席游嘉瑞,中国梦“三五”战略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拓维智库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毅,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指挥所师首长戴领,福建省贸促会秘书长彭华民,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干部培训处王宝团,中国网传媒经济频道副总监龚旭群等有关领导,新闻媒体代表,各中小企业和协会的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知名区块链企业家共三百多人应邀出席,共同为一场新技术革命见证助力。

创业型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

  出席创业型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的嘉宾

  峰会伊始,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原解放军炮兵学院院长、中外著名数字化专家胡永丰首先为论坛致辞,对于区块链技术,他提出五项内容:一是紧紧抓住区块链运用这一主题,在运用中促发展,在发展中促运用。二是紧紧抓住区块链服务企业的关键,将科技与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促进更多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三是紧紧抓住区块链运用系统引领,将区块链同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五极等结合,发挥技术整体功能。四是紧紧抓住区块链运用顶层设计首要,运用新智慧、创新方案、破解运用难题。五是紧紧抓住区块链与发展独角兽企业的机遇,中小企业应解放思想,创造条件,跨越发展,入选独角兽企业。

  中国梦“三五”战略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拓维智库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毅进一步强调,区块链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已势不可挡。区块链对数据安全有积极的影响。先进的创企链网络技术正在改变着易货手段甚至贸易模式,企业必须关注创新、引导自我转型与升级才能走在行业前沿。希望借此次论坛契机,企业家们能加快思想交锋,资源融合的进程,互联互通、共荣共赢。让福建成为引领本次互联网2.0新浪潮的强省。

  2018年对于区块链及相关行业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以国家政策为引导、以企业自身技术升级为依托,时至今日,区块链技术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论坛上,福建省高科技创投有限公司总裁陈晓介绍到,创企链是以区块链为核心,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打造了提供企业级服务的“创企区块链”解决方案。基于“开放分享”的理念,创企链将搭建区块链基础设施,并开放内部能力,与创新企业共享,共同推动可信互联网的发展,打造区块链的共赢生态。创企链网络侧重将传统商品、资产上链,通过区块链的多节点方式,实现资产信息、资产价值快速流通,实现真正的数字资产,从而实现实物资产的易货贸易服务。

创业型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

  据悉,创企链的发展目标是构建一个企业级的区块链体系,主要包括:一是构建创企链的底层基础平台,为数字经济提供区块链支撑服务。二是提供区块链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结合各产业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区块链应用模型。三是打造创企链生态圈,融合产业资产,实现产融对接服务。创企链致力于提升产品的商业化程度,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快速构建应用:创企链网络提供了轻量级REST API接口,用户端可通过Java、Java、GO 或者 Ruby、Python、C#快速构建应用。(二)海量用户支撑:采用关系型数据库加上OSS的Bucket,实现海量用户的计费、权限控制。(三)快速交易验证:3~5秒的账本关闭时间,通过账户的sequence方式,可实现同一账户多种事务。(四)可规化运维管理:采用了基于节点层、Web 层的可规化运营管理方 式,对每个账本共识的数据、交易数量以及交易数据进行可规化管理。(五)多方签名技术:可应用于资产的定量登记、资产的多人转移、去中心化组织的社区管理,通过签名权重阙值控制资产安全。(六)定期交易技术:通过交易预签名,后生效方式,可实现定期交易,实现类似支票的支付方式。

  福建星飞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会尽快借区块链技术“星火燎原”之势,搭建区块链基础设施,开放内部能力,与创新企业共享,共同推动创企链的应用和落地。

创业型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

  中国网采访福建星飞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辉

  随着更多人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所蕴含的无穷影响力,这项技术及数字智慧经济正不断渗透至全行业,不论是中低端产业还是高端产业,都应利用区块链完成经济“逆袭”,在这场风起云涌的区块链发展浪潮中寻求到崭新的市场机遇,扮演好领航者的角色。

  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极大丰富区块链的实用性,推动福州中小型企业共同探寻多领域创新与跨越,合力打造新技术创新孵化能力。同时进一步促成当地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开展,逐步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生态链。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