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中国将为中东地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2022-11-30 20:2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1月29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贺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介绍,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这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10年向纪念大会致贺电,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也体现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担当。

  赵立坚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指出的,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事关地区和平稳定,事关国际公平正义。国际社会应当坚持“两国方案”不动摇,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优先位置,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梦想。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中东地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