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希望的田野上】稻菽飘香 各地丰收忙

2022-09-25 09:58: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全国各地丰收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秋九月,稻菽飘香。在黑龙江垦区北兴农场,大型收割机在田间忙碌,将大豆颗粒归仓,再由整地机械深松土地,把秸秆全量还田。经过测产,当地大豆平均亩产达到460斤左右,个别地块超过500斤,是近五年来最高。

  粮丰天下安。在湖北黄梅,60多万亩中稻开镰收割,尽管前期遭遇了旱情,但在多部门保供水的努力下,仍实现了稳产。重庆云阳县的水稻正在大面积收获,在洞鹿乡,当地依托水稻品种改良和五彩稻田旅游观光,带动农民增收。在安徽旌德,金黄的稻田展示着丰收的年景,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抢收。在河南商丘,648万亩玉米陆续收割,当地将投入45万台(套)农机,确保颗粒归仓。

  在新疆玛纳斯的万亩棉田里,一台采棉机平均每天可采收700多亩棉花。今年,当地的机械化采收使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农民实现节本增效。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