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秋假期各地“微旅游”兴起 特色文化活动助力文旅市场恢复

2022-09-12 19:0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12日)已经是中秋假期的第三天,很多出门游玩的人开始踏上返程之旅。今年的中秋出游有什么特点呢?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各大在线旅游系统综合统计显示,今年中秋假期,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用户占据了较大的比例,近郊游、周边游、“微度假”、短途游为假期旅游市场主导方向。

  从出游类型方面来看,受假期时长等多重因素影响,很多公众选择了短距离的本地游或周边游,其中山岳型以及海洋型景区景点受到游客喜爱。目前,国内多个目的地及景区推出了多种体验类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消费选择。

  这个中秋假期,在山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运城段,市民们驾车行驶在连接13家4A级景区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上,不仅可以欣赏到黄河沿岸的自然风光,还可以驻足观景台、休闲驿站,感受黄河的博大宽厚,更可以走进沿线旅游景点,了解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

  还有不少出游目的地,在单一旅游的基础上,结合文旅加创新的融合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中秋小长假,辽宁营口北海国家级海洋公园免费向游客开放,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中国唯一的18亿年海蚀地貌景观,全新建设的海温泉体验馆也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了海水温泉的独特魅力,创新游客的体验。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统计,今年法定节假日中,游客出游半径在清明达到最低谷,随后逐步回升至端午的高点,而今年中秋假期,本地游、周边休闲度假游将有望成为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节点。

  江西:登阁赏明月古城庆团圆

  今年的中秋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地也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助力文旅市场恢复。

  在南昌,当中秋的皓月出现在滕王阁顶时,皎洁的月光与滕王阁的灯光交相辉映。游客们登阁赏月、猜灯谜、看光影秀,体验别样中秋。不少游客还选择坐上赣江游轮,赏月的同时也能欣赏城市夜景。

  中秋假期,宜春万载古城还安排了精彩的民间特色灯彩表演,龙灯来回游动、翻舞穿行,万载得胜鼓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当地非遗艺术的魅力。

  现场燃放的烟火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流光溢彩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映衬出一片古城月下人团圆的美好景象。

  江苏:太湖鼋头渚上演璀璨烟花晚会

  中秋节当晚,一场绚烂的水上烟花秀在江苏太湖鼋头渚上演。

  烟花秀以《水韵江南 锡望无限》为主题,分为“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江南文化美,无锡最江南”等四个篇章。璀璨的烟火、美妙的音乐、绚丽的光影汇聚成一幅令人陶醉的诗意画卷。

  内蒙古:欢乐那达慕喜庆中秋节

  一路向北,我们再到内蒙古看看。今年中秋假期期间,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第四届那达慕大会正在进行。

  绚丽的服饰、欢快的舞蹈、悠扬的歌声,现场热闹十足。除了赛马、射箭等传统竞赛项目,今年还设立了那达慕主题摄影展,让游客们更加深刻了解那达慕文化。

[责任编辑:罗凯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