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热评丨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坚决守牢并不断扩大抗疫成果

2022-05-04 23:34: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5月2日,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出院398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7121例;5月3日,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86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573例……截至目前,上海近三分之二的感染者已经治愈出院,上海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经过艰苦鏖战,上海单日新增病例从2.7万的峰值降到数千例,疫情稳中向好、得到有效控制。上海人口多、老龄化程度深,这次疫情规模大,加上奥密克戎传播快、隐匿性强,增加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在这种情况下,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能够坚定全市上下的信心,激励大家进一步振奋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精气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付出更大努力。应该看到,目前这个阶段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阶段。唯有咬牙坚持,一鼓作气,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正因如此,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既定的攻坚任务进行到底,把明确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拔点攻坚不放松。在这个过程中,还要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堵住“跑冒滴漏”,消除风险隐患。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目前,上海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持续加快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同时,还在推动防范区有序放开,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直面企业所需,打通堵点痛点,畅通物流运输、员工返岗流程,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才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需要每个人的自觉自律和支持配合。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不懈努力,把防控责任再压紧,把攻坚行动再抓实,并保持高度警醒,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消除风险,坚决守牢并不断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成果,就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文丨秦川)

  责任编辑:张玉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