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严格把关 确保人选先进性

2022-04-01 14:1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连日来,各地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切实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和组织考察中,安徽省制定了《组织发动工作方案》,做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同时,安徽省还组成六个考察组,对所有推荐人选进行政治素质考察和党员群众认可度测评,统一组织市纪检、政法、信访、审计等15个部门进行联审,综合研判,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

  江西省按照“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全参与”的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组织基层党员广泛参与推荐提名。在江西萍乡莲花县,当地通过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对人选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身份认定等情况进行联合把关,把严格审核把关贯穿在推荐提名全过程。

  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委组织部部长 黄上锋:我们在人选认定上做到严谨规范、严把身份关,坚持档案必审、实地必核、关联必查等程序,通过实地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人选身份准确、优中选优。

  目前,江西11.4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参加了推荐提名。

  江苏全面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全省26.93万个党组织和536.66万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党员参与率达99.26%。

  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 何泓:为落实中央严把二十大代表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的要求。我们从政治忠诚、政治信仰等六个正向指标和十二个反向指标衡量人选政治素质。

  在推荐过程中,江苏不仅看候选人受表彰时的工作业绩和先进事迹,还通过政治表现、日常表现、重大事件发生时的表现等,努力把人选政治素质考准考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