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内蒙古、宁夏周密部署严格审查 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2022-04-06 14:14: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内蒙古、宁夏周密部署,严格审查,不断完善考察办法,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开展以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萍一直在忙。除了按照程序组织选举工作,还针对辖区外出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群体,采取电话联系或登门访问等方式宣传发动、征求意见。

  张丽萍:为保证广大党员能够及时了解政策、参与推荐、表达意见,我们通过“会议、网络、走访联系”等方式动员宣传,实现4个网格党支部161名党员全员参与,党员参与率达到了100%。

  目前,宁夏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已完成推荐提名和考察工作。

  宁夏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王志华:在提名推荐环节,提前与各推荐单位进行沟通,分析研判各推荐单位的党员领域分布特点,精准地分配推荐名额,确保各推荐单位能够将最优秀的人选全部摸清楚、推上来,让广大党员在优秀党员中找优秀,在先进分子中推先进。

  内蒙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把关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完善考察办法,做到“首关不过,余关莫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赵大为:注重从基层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了解人选情况,重点考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情况。

  内蒙古呼和浩特将“8小时之外”的街谈巷议融入考察过程,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对代表候选人的评价意见,努力做到考准考实候选人政治素质和政治表现。

  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赵旭:既看推荐人选的工作业绩、社会贡献,更看他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道德修养,真正地把人选推荐的过程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