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科学家精神述评

2021-10-26 09:5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6年12月20日,黄旭华在办公室内与同事交谈。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题: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科学家精神述评

  新华社记者温竞华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天眼”问天到万米深潜……一项项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不断书写中华民族发展恢弘史诗的新篇章。

  一部科学史,就是一部科学家的精神史。从钱学森、邓稼先、黄旭华到黄大年、南仁东、刘永坦,我国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有着共同的精神内核——胸怀祖国、矢志创新。

  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详细》》》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