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自行解散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法律责任无法逃避 23条立法迎最好时机

2021-09-27 1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图片取自港媒)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25日,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商讨表决解散议案,参会会员以大比例通过该议案,这也意味着,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正式解散。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对此表示,“支联会”自行解散不代表可以逃避法律责任,他进一步强调,现在是香港回归以来最适合为《基本法》23条立法的时间。同时,国务院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则表示“支联会”宣布解散,是这一反中乱港组织的必然下场,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追究到底。

  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大比数通过解散议案

  据港媒报道,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25日下午举行特别会员大会,商讨解散议案。下午3时许,会员大比数通过解散议案,其中41票赞成、4票反对。

  邓炳强:自行解散不代表可逃避法律责任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对此表示,任何组织都有权自行解散,但如果组织有违法行为,并不会因为解散而不需要负法律责任。

  邓炳强:现在最适合为《基本法》23条立法

  邓炳强认为,现在是香港回归以来最适合为《基本法》23条立法的时间。他指出,过去两年香港孕育了不少恐怖主义人物,社会必须提防,还有很多人会“软对抗”,利用不同方法渗透反国家讯息,即使《香港国安法》实施,但香港仍有国安风险,必须透过《基本法》23条本地立法,规管包括间谍行为等《香港国安法》未有涵盖的范围。

  国务院港澳办:必须对香港“支联会”依法追究到底

  国务院港澳办则于25日表示,香港“支联会”宣布解散,是这一反中乱港组织的必然下场。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对“支联会”的涉嫌违法行为继续调查、依法追究到底。
随着香港拨乱反正的深入,各种反中乱港组织正纷纷作“鸟兽散”。对此广大市民拍手称快,并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对这些组织依法追究,除恶务尽。只有全面消除反中乱港组织及其遗毒,香港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才能巩固发展,香港的未来才能更加安全、更加美好、更加光明。

  香港中联办:“支联会”乱港罪责难逃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25日发表谈话指出,在特区政府已依法启动取缔“支联会”程序的背景下,“支联会”宣布解散,这是反中乱港组织的必然下场。

  “支联会”骨干分子的乱港行为绝不能一笔勾销,搞乱香港的人绝不能逍遥法外。特区警队正在对“支联会”骨干分子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这是法治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追究到底。(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