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丰收中国】山东济宁:甘薯迎丰收 农民收获忙

2021-09-26 10:45: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秋收至,仓廪实。九月的中国,处处是丰收的图景,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接下来,我们就跟随镜头去看看丰收里的中国,看看乡村振兴的新画卷。我们先去山东看看。这几天,山东省济宁市的40多万亩甘薯迎来了大丰收。眼下,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做好甘薯收获工作。

  济宁市汶上县是当地一个甘薯主产区。在一块农田里记者看到,瓜秧粉碎机、甘薯收获机两台机械同时作业,8亩甘薯不到2小时就全部收获完成。

  济宁市汶上县甘薯种植户 黄记春:一天(收获)二三十亩地,很快的,这块地七八天(收完)。

  记者:今年种了多少亩?

  济宁市汶上县甘薯种植户 黄记春:一千亩。

  济宁市的40多万亩甘薯预计10月底全部收获完成。据了解,近几年,当地不断拓展甘薯深加工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开发出薯条、薯片、甘薯醋等几十种产品。

  济宁市汶上县农业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副会长 刘文学:我们还建了很多甘薯保鲜库,市场行情差的情况下,我们就储存、保鲜,过上一段时间再拿出来销售,这样也增加很多的效益。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