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赛程过半,中国军团继续多线出击——帆板斩金 举重折桂

2021-08-01 12:5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字号

  赛程过半,中国军团继续多线出击——

  帆板斩金 举重折桂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8个比赛日,本届赛事赛程已过半。当日中国军团仍多线出击,在帆板和男子举重比赛中各获一枚金牌,目前金牌总数已达21枚。另外,中国选手还在游泳、体操(蹦床)、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三枚银牌。

  31日上午,女子帆板RS:X级在神奈川县江之岛游艇港进行了第十三轮,也是奖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卢云秀发挥出色,获得该项目金牌。下届奥运会,帆板RS:X级将被水翼帆板取代,因此今日的帆板RS:X级比赛是其在奥运会上的绝唱。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从左至右)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银牌。图为中国队在颁奖仪式后。新华社发

  休赛两天后,举重赛场再起烽烟。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决赛中,手握两项世界纪录的吕小军收获金牌,并且抓举、挺举、总成绩均打破奥运纪录。至此,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5枚金牌,成为目前中国军团中获得金牌最多的队伍。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31日再次见证中国泳军的团队力量。在当日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分38秒86的成绩摘得这一首次进入奥运会的接力项目银牌。

  在男子蹦床决赛中,中国奥运“四朝元老”董栋第四个出场,他顶住压力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得到了61.235分,这也让他在最后一名选手出场之前,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但白俄罗斯选手利特维诺维奇的出场,让董栋再夺奥运金牌的梦遗憾破碎。最终,利特维诺维奇获得61.715分,以微弱优势夺得冠军。董栋四次征战奥运会,共收获1金2银1铜。

  羽毛球比赛31日结束了男子双打决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李俊慧/刘雨辰与中国台北队的李洋/王齐麟为金牌展开激战,结果,中国队以0比2负于对手,获得一枚银牌。

  31日下午,随着土耳其女排3比0战胜阿根廷女排,中国女排止步小组赛。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战胜意大利队。图为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开赛前。新华社发

  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百米31日进行了第一轮的预赛,中国名将苏炳添在小组赛中以10秒05列第二,进入下一轮比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谢震业和吴智强均被淘汰。

  田径赛场31日还产生了女子百米冠军,牙买加选手包揽前三名,其中,伊莱恩·汤普森跑出了惊人的10秒61,打破了由美国选手格里菲斯·乔伊娜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创造的10秒62的奥运会纪录。中国选手葛曼棋进入了女子百米半决赛,但以11秒22的成绩列小组第7未能进入决赛。她是中国田径第一个跑进奥运会女子百米半决赛的选手。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1日 05版)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