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高安市不断完善城市建设——用绿色提升幸福指数

2021-07-23 10:21: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变化太大了!连锦溪以前脏水横流、异味扑鼻,成为周边居民的一块‘心病’。后来,政府对这里推进实施改造工程,绿化区域建设好了,配套设施也更多了。现在,这里不但成了大家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而且环境宜人,感觉就像是人住进了公园!”日前,江西省高安市安居小区的居民刘建华开心地说。

  近年来,高安市从实际问题入手,注重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安市坚持突出重点,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靶向发力、分类施策,着力满足市民对高品质人居环境的需求,不断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不断完善城市建设中,高安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从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入手,持续加大城市公园和绿地建设力度,中心城区陆续建成瑞阳湖湿地公园、狮子岭森林公园、盘龙公园、学府公园等7个公园,总面积达1.4万多亩。在城区,“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用废建绿,因地制宜建成10余处“小而美”公园、“口袋公园”、街边绿地,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在居民小区,高安市按照城市精细化治理的要求,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在保留原有空地的基础上,增添步道、灌木、绿篱、花卉等,打造出层次错落、疏密有间、色彩搭配的精品绿地,成为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实施一系列措施后,高安市绿地面积大幅增加,绿化率提高,城市更绿更美了,环境更舒适了。

  此外,高安市还在全域开展146公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通道环境焕然一新,摘掉了“灰盖子”“土帽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逐季提升,地表水主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均达到100%,锦江、肖江水质达到Ⅲ类及以上水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李 莉)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