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凝聚复兴伟力开创复兴伟业

2021-07-05 14:53:00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激动人心、豪情满怀的光荣时刻,所有中华儿女无不倍感振奋、倍加自信。这一荣光,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回首100年前,中国积贫积弱、山河破碎、落后挨打、民不聊生,中华民族身处“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中国共产党迅速登上历史舞台。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华民族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世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百年征程风雨无阻,百年征程岁月峥嵘。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开创复兴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我们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必须把准前进方向,凝聚复兴伟力。

  凝聚复兴伟力,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党的事业、开创复兴伟业的“定海神针”。坚持党的领导,最核心的是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凝聚复兴伟力之本。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只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生机活力,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凝聚复兴伟力,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初心使命。我们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把人民作为真正的英雄。坚持初心使命,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这是凝聚复兴伟力之源。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获得开创复兴伟业的力量源泉。

  凝聚复兴伟力,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理想信念。坚持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这是凝聚复兴伟力之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只有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真谛,才能保证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开创复兴伟业才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凝聚复兴伟力,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自我革命。打铁必须自身硬。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法宝。坚持自我革命,最紧要的是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生机活力,这是凝聚复兴伟力之根。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只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时处处严审视、永不停息去杂质、持续不断提品质,才能让党永远年轻,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开创复兴伟业才有主心骨。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拉满弓、铆足劲、扬起帆,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