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流行病学专家接受央视记者专访:研究显示新冠前年12月已在美传播

2021-06-21 14:0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美国新冠病毒流行时间早于官方报告时间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日前发表的研究成果,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就已在美国本土传播。

  全球病毒学项目主席、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流行病毒及潜在威胁部前主管丹尼斯·卡罗尔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个研究结果是可信的,他希望美国能够与中国合作,争取早日在全球范围内结束这场疫情。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在2020年初采集了美国各地共24000份血液样本。对这些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后表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已在美国本土以低水平进行传播。

  全球病毒学项目主席、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流行病毒及潜在威胁部前主管 丹尼斯·卡罗尔:这与我们从欧洲看到的报告,甚至来自美国的其他报告一致。这些报告表明新冠病毒的传播早于最初官方报告的时间,即2020年1月底。

  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伤害了所有人

  丹尼斯·卡罗尔表示,目前新冠病毒起源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热点,但可悲的是,它并不是以一个公共卫生问题而出现的,而是被当成了政治武器,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伤害。

  全球病毒学项目主席、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流行病毒及潜在威胁部前主管 丹尼斯·卡罗尔:事实上,它已经成为一个舆论热点,而且现在已经被卷入政治。它不再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我们有不同意见,不幸的是这些意见更多是由政治而非善意驱动。

  希望美国能与中国合作以早日结束疫情

  丹尼斯·卡罗尔还表示,希望美国能与中国和其他国家合作,让全世界的每个人都能获得疫苗,早日结束这场疫情。

  全球病毒学项目主席、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流行病毒及潜在威胁部前主管 丹尼斯·卡罗尔:我希望美国能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一道,真正提出一项全球战略,我们共同努力,让每个人都能获得这些疫苗。

[责任编辑:李丹]